小牛受困荒井 消防下井营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7 查看数0

 15日 中午1点多,在英林镇谢厝街附近,一头小牛掉进一口荒废多年的农业灌溉井里,无法脱困。

 现场,只见荒山上有一个直径约1米、深约5米的废井,井底传出牛叫声,往里一看,只见一头小牛正焦急地在井底乱窜。据了解,小牛已在井底困一天一夜了。

 牛主人的邻居VS消防官兵:昨天就掉进去了,这头牛多大?大概3个月大了。那就是小牛,有几斤啊?100多斤。

 经勘察,消防官兵利用救援三脚架,将一名战士放入井底,准备用牵引吊带套在小牛身上,把它吊出井外。不过,小牛怕生,四处躲避。

 消防官兵:你要跟它说话,它听得懂。过来,我是来救你的,出来。

 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小牛才被捆绑固定,与下井救援的消防战士一前一后被吊离井底。

 消防官兵:副绳拉,主绳也使劲拉,那个脚,转过来,主绳停,副绳继续拉。一二走、一二走,往这边,这边。

 事后,消防官兵和村民一同搬来石条将井口堵住,避免再次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