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 建设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7 查看数0

 “世中运”已进入晋江时间,我市体育场馆的建筑工人们也毫不松懈。一毫米,在平常人眼中可能是不值一提的长度。但是在施工建设中,一毫米的失误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的泥水工人们也深知失之毫厘的严重性,他们个个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精益求精地做好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的建筑细节。

 在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施工现场,泥瓦工正将砂浆糊上墙面。手工糊墙要想把墙面糊得平整,必须经过多次涂抹、刮匀等工序。经过瓦工们手工涂抹砂浆上墙后,组长胥福春便会亲自带着水平检测仪来监督检查、验收。

 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泥水组长 胥福春:我们的要求是2到3毫米,如果超过这个范围以内就算不合格。就属于刚刚我们在检查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有4、5毫米的。我们发现这个不足的,我们现场就指给他改。

 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建筑工 何东和:要求垂直度、平整度都必须要合格。施工员、现场施工的都会过来看。监督监督,他们每一道墙都要来检查。有那个仪器,相差太多,我们必须返工。如果能合格的话就可以了。做好就不用返工了。

 胥福春介绍,为了防止墙面开裂、漏水,纱网宽度不得小于30厘米,墙面打点厚度需要保持在1.5至2厘米之间。所有的工序要求都必须遵照图纸去完成,确保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的完美呈现。

 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泥水组长 胥福春:这块,砂浆没有饱满。不均匀,这些都会导致质量的问题。砂浆没有饱满,有可能会开裂,漏水,如果这个沙坑有大小,有误差,这都是不符合要求的。

 胥福春严格的把关,让工人们也积极不懈怠。自从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投入建设以来,他几乎没有休假,跟着工人起早贪黑,甚至等到工人下班,他还将现场整理干净才离开。据了解,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1号游泳馆、2号综合馆以及3号室外运动场除了进行室内外精装修以外,3号室外运动场还需要完成地面刷漆工作,预计12月份便可完成全部泥瓦工作。

 市文体新局体育科科长 施毓箴:公共体育场馆除了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之外,还有包括晋江市少体校的新址,还有体育中心,目前晋江少体校的新址是选在安海镇。各项前期工作也在抓紧地办理。

 施毓箴告诉记者,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建成之后,计划作为市中运的游泳、网球、足球比赛的训练场地之一;建成后的少体校计划作为市中运田径、篮球、乒乓球的训练场地之一;体育中心改造提升之后计划作为足球、篮球的比赛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