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不慎触礁 16名船员获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7 查看数0

 

16日傍晚6点多,一艘从广东东莞开往浙江嘉兴的货轮,在途径围头海域时不甚触礁,导致海水涌入舱内,船长发出 紧急 求救信号。接警后,福建省海警二支队紧急前往救援,将船上16名船员及时救出。

 16日下午,海警 艇正在晋江围头湾附近海域执行巡逻管控任务,突然听到有船舶发出呼救,海警35004艇迅速赶往事发海域。经过20分钟搜索,发现因触礁而破损的“泉海88”号货船。由于海面风力较大,海警35004艇几次试图靠近货轮,却被海浪推开,无法稳定停泊在一起,海警官兵只能小心驾驶警艇,一遍又一遍地接近货轮,并利用靠近瞬间迅速将船员转移到警艇上。

 福建海警二支队官兵:经过我们海警官兵半个多小时的营救,成功将“泉海88”号16名船员,转移到我艇。

 据了解,由于受台风“卡努”影响,海面风力较大,且船员对附近海况不熟,货船在转向时压偏航向,导致船舱底部触礁,海水立即涌入舱内。船长紧急组织船员自救,在排水30分钟后,仍无法堵漏,船长只好通过电台发出求救信息。

 船员:晋江靠厦门加油,加完油,要到围头,后来检测救生筏在转向的时候,风流压太大了,在礁石上搁浅了。

 船员:当时风浪差不多有7到8级,然后我们触礁报警了,海警第一时间赶到我们身边,(当时)我们船的1仓2仓,底仓都已经进水了,偏斜了差不多20°左右。

 据了解,本次能及时救援,主要得益于福建海警二支队针创新的“警力前移,屯兵海上,据点救援”海上执勤执法模式;他们根据海上治安形势需要,科学划分巡逻重点海域,警力前移、屯兵海上、随时出警,才能在第一时间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