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世中运” 季延掀起运动风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7 查看数0

 

在我市成功申办“世中运”后,季延校园也将举行一年一度校运会,同学们自发到操场上锻炼。运动的氛围逐步扩散,感染了越来越多同学参与,一股强劲的运动风席卷了每个角落,校园充满了蓬勃的朝气和活力。

 16日下午五点左右,季延初中校和高中校的学生们相继下课,绿茵场上人声鼎沸,各个角落都能看到运动健儿的身影。据了解,本月19日,是季延初、高中两校一年一度合办的校运会,不少报名参赛的同学都主动到操场训练。在得知晋江成功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消息后,同学们都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季延初级中学学生 陈煜琳: 15日晚上来学校就很多同学在传这件事情,就是说肯定能成功啊,然后16日早上得知也就很激动,全校也都有在鼓掌。是一种荣誉,毕竟身为晋江人,能够申办这个世界级运动会,特别开心,特别激动。

 季延初级中学学生 李志炫:作为一个晋江人我是非常自豪的,我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激动。当校长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些同学有点愣了一下,然后后面就热烈的掌声响起来。

 操场球门附近,记者看到,虽然缺乏正规的跳高器材,只有两块面积不大的海绵垫,但学生们自愿充当跳高架,拉起一条细绳作为跳高用的横杆,供运动员训练使用。对于即将毕业的高三学生赵谦而言,这是他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跳高比赛。

 季延中学高三学生 赵谦: 从初中开始有报这个项目,高中就一直每年都有报,跳起来挺爽的,可以感觉自己在空中飞,适当减少一点压力,平时的话,运动有益于身心健康,而且身体会好一点。挺好的,大家都挺喜欢运动的,尽自己最大努力。

 傍晚人群散去,灯光渐亮。高中部田径队仍在竭尽全力地奔跑。从天亮跑到天黑,已是常态。累是累了点,但是队员们依然乐此不疲。

 季延中学田径队队员 洪少钦 : 形成一个氛围,形成一个跑步的群体,这样以后可以一起跑步,一起学习,(爱运动的人会)形成一些共鸣。

 季延中学田径队队员 施锦龙: 我喜欢长跑,但是更喜欢慢跑。因为在慢跑过程中,没有谁是一开始快,还可以坚持到最后的。 因为你在一群人里面,他们会有那种向上的精神,他们想要变得更强。

 学生自发的体育行为、每周的体育社团活动、学校组织的课外跑操等,从个人到全校,都被浓浓的运动氛围包围着。

 季延中学体育老师 刘兵: 我们学校对体育是很重视的 ,很开放的,我们举荐参加市运会的每年,男女都有前八。这几年每年都有道德风尚奖拿回来。 可能通过这些学生亲身体会,然后传达给那些不爱运动的学生,好像我们学校的学生下午锻炼的时间好像越来越多了,锻炼的人数越来越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