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花开 扮靓晋江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8 查看数0

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天气渐凉,行走在晋江市区,我们可以看到街道两旁的“美人树”正开满粉红色的花朵,它们与旁边的绿树相映衬,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双龙路国际荣誉酒店附近路段,道路中间的绿化带成排挺立着“美人树”,树上挂满了俏丽的花朵,形成一条“粉色花街”,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市民  赖先生   这个可以啊,好看是好看, 我要出来转一转看一看,看到这种花当然开心一点啊。

市民 黄先生:这种是不经意的美,我们经常在工作环境中,在办公室里面很少看到这种绿色,粉红色这种,偶尔出来看一下心情会好很多。

市政园林局园林管理处副主任谢伟强告诉记者,美人树,学名美丽异木棉,秋季落叶,冬季到初春开花,一般10月中旬到11月初花期开始,花期长达两三个月,12月是最佳观赏期,花单生,花苞圆珠状,花冠淡紫红色,开花时满树鲜艳的花朵异常美丽。 美人树原产南美洲,是热带的植物,所以长了些刺,相对比较好成活。

市政园林局园林管理处副主任  谢伟强:我们市区开花植物的选择上,遵循一个四季有花。

谢伟强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年的 陆续种植,整个市区有 1000多株美人树 ,主要分布在双龙路、世纪大道、福兴路、八仙山公园以及江滨公园,市民如果有雅兴,不妨走出家门,上街欣赏俏丽的“美人”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