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乡村微景观评审结果揭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18 查看数0

日前,我市组织评审专家对2017年晋江市乡村微景观国庆建造营创作的作品进行评审,来自厦门上园景观团队和福建省益森农业开发团队创作的作品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眼前的这个作品是磁灶镇苏垵村利用九十九溪苏垵段,打造一处让村民可观、可行、可休憩的实用型微景观。

福建省益森农业开发团队队长  张国涛:我们是依据旧物梳理,废物利用的原则,以初秋的季节性布景,融入茶古,老榕,白草红叶元素,体现苏垵传统制陶工艺的特色文化。

10月7日-8日,评审专家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实地走访19个乡村微景观建造创作点,对每个作品逐一评审。走访中,评审组发现,每一个创作团队都十分用心,他们因地制宜,牢牢把握村庄“人、文、地、产、景”等元素,充分挖掘村庄乡土文化,创建出了一个个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乡村微景观。

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朱朝枝:像苏垵它可以利用就地取材,来做一个基本的素材,来打造微景观的一个基本材料,这个我觉得不错,第二个就是注重当地的文化,来挖掘文化,比如我们刚才看的几个村,都是比较关注当地的文化来解决这个问题。

8天的创作,19个微景观的呈现,将创作团队的付出,村社区干部、群众的倾力支持展现得淋漓尽致。经过严格的评审,最终厦门上园景观团队和福建省益森农业开发团队创作的作品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市农业局局长 李友加:我们明年准备把这个面扩得更宽一些,不一定是美丽乡村创建村,其它村它也可以来参与,同时我们会把队伍跟规模扩大一些,营造更浓厚的美丽乡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