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19时 我市可观测猎户座流星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明天就是周末,本周六猎户座流星雨将出现最大值,最高峰的时候,可能出现一个小时20颗的流星雨,大家千万别错过。

猎户座流星雨,是世界七大流星雨之一,它的形成与哈雷卫星有关。当哈雷卫星靠近太阳的时候,流星体就会脱离彗星,当流星体受地球引力的影响,进入地球时,就形成所谓的猎户座流星雨。

晋江一中地理教师 孙文革:猎户座流星雨被人们称为“永不失业的流星雨”。基本上猎户座流星雨每年大多看得到,而且一般一年有两次,一个在5月份,一个在10月份。这一次的流星雨,整个最高峰的时候,可能是一个小时内有20颗流星雨。

孙文革告诉记者,猎户座流星雨的特征非常明显,流星速度快,亮的流星多,而且呈白色,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比较适合公众观测。本次猎户座流星雨的最佳观赏时间是周六晚上7点,届时天空将分外美丽,晋江一中也将组织部分学生观看流星雨。

晋江一中天文爱好者协会社长 肖树勋:我从初中开始,就对天文这一块,挺感兴趣的,在家里也喜欢从事天文观测这类的。有了解过(猎户座流星雨)相关的知识,但是还没有真正去欣赏过它。这次也很期待能够亲眼看到猎户座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