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孩子与社区老人庆重阳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20日)今天上午,在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区,孩子们用歌声祝福台下竹园社区的老人。这是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和竹园社区的老人们共同庆祝重阳节的第十年,这也成为了园区孩子学习尊老敬老的传统活动。

今年,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以“悠悠爱国心,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精心准备歌曲,提前庆祝重阳佳节。孩子们盛装站上舞台上,小主持人和小指挥家们个个精神抖擞,这是敬老的节日,也是孩子们感受敬老风气的时刻。

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竹晖园小朋友 蔡佑辰:我们想用歌声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

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 陈白鹭:我们认为爱的情感应该要从幼儿园就要开始抓起。所以这个活动就是旨在让孩子通过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爱,对老人的孝敬之情。

来自竹园社区老人会的20多位老人们是今天最特别的观众,在平时的生活中,这些老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 原来,社区老人们会在幼儿园上下学高峰期义务担当志愿者。

梅岭街道竹园社区老人会会长 黄东曦:对,很开心,这些都是我们夕阳红巡逻队的成员 ,他们始终都把对第三实验幼儿园孩子们的安全放在心上。

歌咏比赛之外,孩子们也为家里的老人准备了礼物 。

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竹晖园小朋友 蔡佑辰: (送给爷爷)贺卡贴了好几个贴贴纸,还剪了一些字(贴上去)。

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桂山园小朋友 许奕飞:平时要帮助爷爷奶奶提东西,自己洗衣服收拾碗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