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稻田喷农药用上无人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日前,记者从农业局了解到,我市推行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效率更高更环保。

在磁灶镇洋宅村的水稻田里,工作人员操控着无人机为水稻播撒农药。

晋航农业公司总经理 洪良彬: 现在采用无人机植保是当前的一种农业新趋势,它的优势在于操作比较简单,第二的话他的速度快,效率也会比较高。第三他喷洒的比较均匀,雾化效果会比较好,第四环保效果会比较好。

据了解,使用无人机喷洒作业时,药液经喷洒器喷出时被雾化,直接增加了药液对农作物的穿透性,减少农药的飘失程度,且药液沉积量和覆盖率都优于常规的防治。

磁灶镇李锦成农场 全国种粮大户 李锦成:这个优势在于解决了用工的问题,第二是可以做到病虫害的(有效)防治,第三个是节时增效/,还有一个是节约成本,可以节约30%的成本。

无人机播撒农药是我市今年首推的植保方式,相比传统播撒农药,无人机节约了30%的用药量,用水量达到90%,效率更高更环保。

市农业局种植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伟彬:今年我们首次采用政府采购服务的方式来聘请第三方中介服务就来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本次无人机喷洒农药我们是有安排给农户每亩10元的补助,这样可以极大的提高农户的积极性,也方便我们这个统防统治的工作开展。

据介绍,今年我市在水稻上推广无人机施药,防治水稻田近7000亩,下一阶段,市农业局将会把这项技术推广到蔬菜种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