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三人离家迷路 孙女报校名找到家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0-20 查看数0

因为与家人发生口角,(19日)昨天,来自重庆的杨阿婆带着两岁的孙子和四岁的孙女搭摩的,从陈埭到晋江长途车站,准备搭乘长途大巴回重庆。不想,当天已没有到重庆的班次了,这下,不识字又不懂该怎么返回住处的杨阿婆楞了。

青阳派出所民警 苏荣枫:我们民警赶到现场,就对这个老人进行了解,老人说不清楚家里的住址。

当记者见到这祖孙三人时,他们已经上了警车。民警了解到,杨阿婆的小孙女今年四岁,十分乖巧,聪明,小家伙能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民警VS杨阿婆孙女:在什么幼儿园上学?花厅口幼儿园。

为此,民警带着祖孙三人来到陈埭花厅口村。在小女孩的指引下,大家很快来到了小女孩所在幼儿园 附近。

现场声 民警VS杨阿婆孙女:幼儿园在哪里,带我们去看一下。在那里。

幼儿园老师告诉记者,当天上午,园方发现一位叫心心的小朋友没来上课,老师赶紧与心心的妈妈取得联系。

幼儿园老师:老师打电话给她妈妈,问为什么没来。那她妈妈说,小孩被她奶奶带走了。

青阳派出所民警 苏荣枫:在花厅口幼儿园,老师的确认之后,我们就通过幼儿园,联系到学生的家长。

中午时分,杨阿婆的儿子周先生、儿媳胡女士赶到幼儿园。胡女士说,她在家里没见着婆婆和孩子后,便四处寻找,直到民警打电话给她们,才知道老人和孩子已经找到了。

杨阿婆儿媳 胡女士:我是跟我老公吵架,然后她(我婆婆)是帮我老公的忙。她在家里就把小孩给带走了。

老人带着两个小孩迷了路,幸好没发生意外。民警耐心教育杨女士的儿子、儿媳,提醒他们应该尽心尽责,照看好老人和小孩。

现场声 民警VS胡女士:以后对老人家要尽量孝顺一点。好好。尽量让着她,孝顺一点。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