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港益杯”全国传统弓射箭公开赛 赛事助推晋江射箭运动热潮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18 查看数0

本次“港益杯”全国传统弓射箭公开赛,我市共有23名传统弓爱好者参赛,对于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到这种全国性赛事他们很开心,他们也认为,本次赛事将助推晋江射箭运动热潮。

在这23名参赛选手中,晋江市射箭协会的刘振村是咱们晋江代表队的实力选手之一,曾获得全国传统弓射箭比赛第一名。

晋江代表队选手 刘振村:感受到很深的咱们传统文化的氛围,能够举办像这样传统弓箭的比赛,咱们这还是非常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晋江市射箭协会会员徐浩宇,也是一名实力选手。在今年1月份的省传统弓射箭比赛中,徐浩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而面对这种全国性的比赛,徐浩宇很开心,因为他可以接触到全国的优秀射手。

晋江代表队选手 徐浩宇: 有很多少数民族过来,他们的很多靶,我们从来没打过,比如说布龙靶、土堆靶,我们 从来没接触过的,这次主要是过来学习和交流,了解更过中国传统弓射箭所包含的内容。

除了像刘振村和徐浩宇这种资深的选手外,本次参赛的23名晋江选手不乏一些初学者。他们有的是因为喜欢传统弓,有的是因为喜欢传统文化而爱上这项运动。他们都认为,本次赛事也将助推晋江射箭运动热潮。

晋江代表队选手  张海清:这种比赛对于我们这种爱好者来说,是重在参与,成绩的好坏不要紧。我们这个传统弓一个是锻炼身体。

晋江代表队选手  罗丽芳:这种东西是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还是坚持下去会比较好的。

晋江市射箭协会会长 张培养:我们想让这个这么好的运动推介给大家,让广大的群众都参与到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