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电话 损失近15万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1-21 查看数0

提升信用卡额度的诈骗方式,公安部门一直都在宣传提醒市民不要上当,但还是有人轻信受骗。日前,家住灵源街道的洪先生接到一个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可以帮他提升信用卡额度,结果洪先生悲剧了。

 近日,洪先生到灵源派出所报警,称他的银行卡被人异地取走了14.8万元。

 受骗人 洪先生:当天早上,我接到一个(自称是)银行的电话,他说可以帮我提升信用卡的额度,刚好我也有需要,他叫我帮银行卡的信息发给他。

 按照对方的提醒,洪先生在网上进行了一系列操作。

  受骗人 洪先生:我找了一台电脑,他叫我把银行的U盾插进去,按照他的操作去做,然后过了几分钟之后,收到银行的短信,上面有验证码,他叫我把验证码发给他。

 验证码发出后,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的银行卡被人转走了14.8万元,这下洪先生慌了,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灵源派出所民警 许镇泉:通过银行的交易明细,发现洪某的148000元,是被转到8张银行卡上面,是在湖南省被取走的。

 民警火速赶往取款地湖南长沙,在当地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民警调取了监控视频,并锁定了取款嫌疑人吴某,然后辗转多地,最终在湖南省涟源市的一宾馆内将吴某抓获。

 灵源派出所民警 许镇泉:抓到他的时候,他也很诧异,说为什么我们找到他,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说,他帮一个外号叫“强哥”的男子,办理这个8张银行卡,“强哥”承诺他帮他取钱给他10000元酬劳。

 目前,吴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银行确实有开展信用卡额度提升的业务,但是银行不会主动向客户提出的,正常程序都是由持卡人向银行提出申请,再由银行评估后作出决定。此外,在提升信用卡额度业务时,银行也不会向持卡人索要短信验证码。为此,市民如果接到类似提升信用卡额度的电话时,要谨慎对待,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