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交通堵情 可用微信“一键报堵”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7 查看数0

停在停车位上,却被旁边的车给堵了;行车在路上,遇见交通拥堵,怎么办?近日,“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推出一项“一键报堵”新功能。通过手机拍照,交警部门就可以获悉堵情,立即派员疏导。

今天上午,在市区崇德路市交警大队路段,市民苏先生在附近办理事务后,发现他的车被其他车辆堵住。以往,他都会打电话报警,可这次他使用“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报堵情。点击业务受理板块,在受堵上报移车中,拍摄近景照片和全景照片。一会儿,对方驾驶员很快便前来移车了。

市民  苏度生:比打电话会方便一点就是说,我们有时候在语言表述上,不是很清楚,在定位上,它可以实时定位到在某个地方,我们可以利用图片,让交警同志能够更快地知道确切的地点,出警速度比较快。

“受堵上报移车”通过手机可以实现,路见交通堵情,也可通过“晋江交警”微信公众号操作。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谢卓锋:我们首先就用微信关注晋江交警的公众号,然后右下角有个警民互动,点开警民互动,首页左上角一个功能就是拥堵上报,点开拥堵上报,里面有个现场照片的添加,位置的定位,都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大家就在现场照片加号点下直接拍摄照片上传。

民警介绍,用手机操作“拥堵上报”比传统的打电话报堵情,定位更加准确,民警出警更有针对性。接下来,“拥堵上报”功能还会添加警民互动对话,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