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快运”退出泉州市场 长途车站每天往厦门车次仅剩3班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7 查看数0

“闽南快运”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并不陌生,在动车开通前,一张大巴车票可以带你去厦门、漳州、福州等地,着实便利。然而本月初,“闽南快运”正式退出泉州市场。那么我市的客运市场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呢?一起去看看

新晋江人邓永生是甘肃人,由于工作原因,经常需要乘坐“闽南快运”从晋江到厦门搭乘飞机。邓永生告诉记者,他是“闽南快运”的忠实乘客;现在“闽南快运”退出泉州市场,他只能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前往厦门。

新晋江人 邓永生:也是一种情怀。那时候第一次坐(闽南)快运的。挺舒适的。厦门到泉州来往的很多,坐这个班车比较方便一点。

晋江市长途车站站务员 陈女士:5现在没有这班车。客人一直在问,在问什么时候可以开通

据了解,由于“闽南快运”退出泉州市场,目前我市长途班车的驾驶员数量配备不足,招聘的驾驶员需要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检查机制,符合条件才能持证上岗;因此,这段时间造成晋江发往厦门的快运班次减少。

晋江市长途车站经营科负责人 蔡如池:现在整个驾驶员队伍准备的差不多,接下来下一周,晋江到厦门班线就会逐步的恢复。金井到厦门的班线。也是受制于驾驶员的因素,暂时恢复的班次减少,预计在接下来半个月内,班次逐步恢复。

蔡如池说,以往晋江发往厦门的班车是每天12个班次,现在每天班次只有三班。晋江往厦门具体发车时间为上午10:00、下午15:00和晚上19:10,厦门发往晋江班次时间为上午8:00、下午13:00和17:00。他提醒市民出行时,可以通过网上、手机提前购票,方便出行。

据了解,福建省闽南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于1998年成立,公司以泉、厦、漳三地的运输骨干企业为依托,经营闽南地区城际间以及周边道路客运。2011年开始,我省各地相继开通动车组,且私家车数量猛增,网约车逐渐兴起,城际间交通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对“闽南快运”的经营形成强烈冲击。2016年,闽南快运泉州分公司亏损达370多万元,今年仅1至10月,亏损额更是达到22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