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提醒:气温降低 应预防呼吸道 心脑血管疾病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7 查看数0

随着大雪节气的到来,气温降低,免疫力较差的小孩和老人就容易出现生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预防呢?来听听医生的建议。

据医生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近一段时间来,患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开始多了起来。

市医院中医科医师 吴志平:呼吸道的病人比较多,很多老人家小孩子体质比较差,忽冷忽热季节的转换,他们自身调节不过来,很容易发生一些呼吸道疾病,比如感冒、咳嗽、肺炎这些比较常见。

吴志平介绍,要避免生病,我们就不能怕麻烦,预防措施要做好。

市医院中医科医师 吴志平:我们要注意保暖,出门要注意防寒,注意看天气预报,根据今天天气预报的报道来调整,增减我们的衣服,如果去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我们还是尽量可以戴戴口罩,预防经飞沫传播的疾病。

吴志平说,保暖也要讲究科学合理,家长们切记不要给孩子穿过多的衣服,以免孩子出汗后更容易受凉感冒。此外,大雪节气后,这意味着之后的天气将越来越寒冷,有特殊疾病、体质虚弱的人更要注意气温变化。

市医院中医科医师 吴志平:天气变冷之后 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也开始多起来了,一些老人家有高血压病的,或者是有中风过的会出现病情的加重,这种情况也是比较重视说病人的保暖 比如外出要注意防寒,记得在比较重要的部位,比如头部、颈部、胸部、还有脚部要注意防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