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井林:46岁母亲患心脏病 高昂医疗费难倒一家人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今年46岁的东石镇井林村村民文兴付,在2001年被确诊为风湿性心脏病,由于家庭贫困只能放弃最佳手术时间,十多年来一直靠吃药维持着。但在前段时间,文兴付病情突然加重,目前正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接受治疗,每天高昂的医疗费,难倒文兴付一家。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监护室里,记者看到文兴付虚弱的躺在病床上。文兴付的女儿许瑞姣介绍,今年十一月底,母亲出现严重的呕吐情况,经过检查得知母亲的风湿性心脏病加重了,有生命危险。

文兴付女儿 许瑞姣:之前是住在心脏的CCU(监护病房)。在那边也住了一两个晚上,没有任何的效果,因为她(妈妈)尿排不出来。医生又建议我们转到ICU过来。但是现在情况也不是很好,肝功能 肾功能各项器官都衰竭了,心衰,乳酸过高

许瑞姣说,家里的经济一直都很贫困,靠低保维持,去年父亲中风后,她只能辍学留在家中照顾父亲母亲,偶尔有空帮工厂缝点雨伞补贴点家用,但加上低保补贴每个月也才有八百元的收入。今年12月1号至今,母亲文兴付从检查到现在住在ICU里治疗,每天将近花费两万元左右。

文兴付女儿 许瑞姣:之前是2001年的时候。(母亲)生病住院,之后十多年都是长期服药。长期服药控制。

文兴付的主治医师谭国良介绍,文兴付刚被送来医院的时候,心衰情况很严重,小便排不出来,肾功能和肝功能也出现衰竭,还有凝血、肺部感染情况,病情并不稳定,只能在ICU监护治疗。现在,文兴付的心功能有明显改善,目前正在改善肝、肾功能。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谭国良:(文兴付)现在以后能不能涉及后面的治疗。能不能做手术,做手术 目前这个心衰要进一步纠正好。才能考虑进一步手术能不能做。手术花费是很大的,十几二十万元都要 可能更多。

东石镇井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许金矿介绍,文兴付一家在村中算是较为贫困的家庭,目前村委会正在发动村民为文兴付募捐治疗款项。

东石镇井林村村委会工作人员 许金矿:没收入,两个夫妻现在都是什么功活都不能做,已经丧失劳动能力。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如果您想帮助文兴付,可以通过我们屏幕下方的联系方式:与文兴付女儿 许瑞姣联系:180 5088 9273,也可以将爱心款转入许瑞姣的中国银行账户:6217 9064 0002 2092 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