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周 “古早味”美食飘香四溢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8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7年晋江文化产业周配套活动,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在洪山文创园举行。那么,现场又有什么“古早味”呢?下面,由我们栏目主持人雁南带您去看看。

主持人 雁南 我现在是在洪山文创园 今天上午9点这里举办了晋江古早味美食节暨伴手礼展销活动 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来了特别多的人 大家都是冲着晋江特色的古早味来的 我们在现场也发现了很多好吃的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逛一逛。

两旁的摊位阵阵飘香。这里有位来自深沪镇的年轻小伙子正在制作润饼。身为外地人的雁南有点好奇,因为平时吃到的润饼都是包着豆芽菜的,但是这个摊位怎么没有豆芽菜呢?

主持人 雁南 VS 润饼卷制作者 林良悦 这个叫润饼卷 那个包咸的叫润饼菜 (就是我们清明节吃的叫润饼菜 但是我们今天做的是甜润饼)麦芽糖的就是这样子 这是我们的深沪特色小吃。

麦芽糖和碎花生是摊主的父母亲提前制作好的。看着摊主熟练的手法,雁南决定体验一把。

主持人 雁南 VS 润饼卷制作者 林良悦 这个是润饼皮 这个(麦芽糖)挺粘稠的,我这个拉得应该是比较薄的 您拿得相对来说比较多 我应该再来一点.

不一会儿,雁南品尝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主持人 雁南 花生的香气再加上润饼皮很Q的质感加在一起 我觉得整个口感还是比较香甜的。

润饼卷甜而不腻,外乡人也喜欢吃。为什么来参加文化产业周的活动呢,林良悦有着自己的想法。

润饼卷制作者 林良悦 从我爷爷开始就有这个东西 到我父亲 再到我这一代 想来推广 也不是以营利为目的 就是一个传承这样子。

一路走去,衙口花生、东石紫菜、深沪芋圆让人目不暇接,还有泉州的牛肉羹、肉粽,让人流连忘返。

晋江旅游协会伴手礼分会秘书长 陈明良 总共有60家 然后我们有邀请大泉州地区的老字号,都是精挑细选出来比较有代表性的 比较有古早的味道。

循着香气,雁南又找到了一个古早味儿。

主持人 雁南VS美琼猪肉粕工作人员 颜培远 我们现在来到了猪肉粕伴手礼的展台 这两个有什么区别吗 (有 这个是蒜香味的 它可以吃到肉感 比较香 这种是椒盐的 它会比较干 比较酥)有两种口味 其实猪肉粕在很多当地人的眼里是非常熟悉的了 因为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到的 据说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了。我先尝一下。

刚从厂家拿到现场的肉粕还是热的。在政府的带动下,生产者转变思路,改善包装,在伴手礼的发展中茁壮成长,得到顾客的喜爱。

市民 跟我们家里面普通炸过的油渣肯定是不一样的 因为那种觉得很腻 可是它这个很香又不腻。

一些文创公司也想出了礼盒产品。一个礼盒里装上了顾客自行搭配的面线、花生糖、肉粕、紫菜、绿豆饼等。晋江的特色小吃一盒搞定。

五店市伴手礼旗舰店工作人员 洪雅雯 有的人想要很多晋江的特色 但是他没办法把它融合在一起 我们把它融合在一起 就把晋江各个地方的特色(小吃)放在我们店里面卖//游客 本地人都有 本地人就是出国 出去送朋友都会选择这个。

美食节的举办把特色小吃聚集在了一起,伴手礼的展销让人们不用到处跑就能在家吃上地道的小吃。在文创活动的推动下,咱厝的特色小吃在伴手礼的路上将越走越远。

活动将持续到10号,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抽时间到现场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