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女子遭锤子砸 手中23万没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9 查看数0

7日清晨5点左右,池店新华洲水产品市场一水产品店老板黄女士刚值完夜班,准备回市场内的宿舍休息时遭遇歹徒。歹徒拿锤子砸伤黄女士后,抢走了她手上一个装有23万元现金的塑料袋。

在泉州市第一医院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受伤的黄女士,此时戴着氧气罩的她安静地躺在病床上。黄女士丈夫介绍,目前他的妻子已无生命危险。

黄女士丈夫 戴先生:(医生说)头骨都破了,要观察一段时间,应该要观察15天。

让黄女士的家属亲戚没想到的是,不到24小时,警方就抓获涉案嫌疑人。8日下午,警方将追回的22万元现金和嫌犯花了一万元购置的物品全数交还给黄女士;此外,警方还给予黄女士综治险补偿款5000元。据了解,7日凌晨5点,值完夜班的黄女士准备回三楼宿舍休息。当时,黄女士手上提着一个袋子,袋子里装着店铺收款的23万元现金,在宿舍一楼到二楼拐角处,意外发生了。

黄女士丈夫 戴先生:她是说要上楼的时候,在楼梯口那边遇到了(歹徒),锤子给她(的头)敲下去,爬就爬不起来了。

事后,逐渐清醒的黄女士忍着剧痛回到店铺报警。事发时事发地光线昏暗,水产品市场内的监控设施也不完备,这给警方调查带来难度。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曾国金:(受害者)她没有看到,当时那个(楼梯转角)转台没有灯光,她不清楚是什么人抢走的。

好在,在走访询问水产店店员的过程中,民警获得了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一位入职仅仅10天的新员工有作案嫌疑。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曾国金:就是说他们店的一个员工,(案发)前一天晚上有请假,那天(6日)晚上六点多有回宿舍睡觉,然后案发后不知去向。

警方马不停蹄调取了水产品周边及沿途数百段监控视频,锁定了嫌疑人从案发地逃往惠安并流窜到泉州市区的行动轨迹。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曾国金:(案发后)直接就骑摩托车跑到(泉州)清濛(开发区),然后把摩托车扔在路旁,直接雇车跑了,前前后后有换(乘)了13辆(公交、的士、摩的)车,监控录像截图给(黄女士)他们店里的员工认,他们当时就有认到是他们店里的员工。

8日凌晨两点,办案组民警循线追踪,在泉州一酒吧抓获了涉案嫌疑人蒋某。据了解,蒋某曾有一次抢劫,两次抢夺前科。蒋某交代说,案发前,因为与老板娘黄女士有小摩擦,于是,他在案发前将水产店里的一把锤子藏到了宿舍二楼拐角处,伺机作案。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曾国金:前几天,他跟店里的一个员工吵架,后面老板娘有劝阻,劝的时候老板娘有骂了这个嫌疑人,然后他就怀恨在心,就是说想找机会报复。

因涉嫌抢劫,目前蒋某已被警方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