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印度特色木偶五店市上演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在五店市戏台,自菲律宾和印度的木偶表演团队带来了具有当地民族特色的木偶表演,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在五店市戏台围满了观众,首先登台的是菲律宾罗皮特教娱出品团队,他们给观众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木偶魔术表演以及桌上木偶表演。

菲律宾罗皮特教娱出品团长 Danilo Liwanag:这两个节目在菲律宾非常的出名,第一个节目是《炫丽魔术表演》,有三个木偶操控师操控一个木偶,一个操控木偶的头,一个操控木偶的手,还有一个负责准备表演道具。

菲律宾团队的木偶戏多为用手和嘴巴操控,同时配上夸张的动作和有趣的配乐,表演风趣幽默。

菲律宾罗皮特教娱出品团长 Danilo Liwanag:在其他国家表演的时候,语言是一大难题,所以我们编写了故事,同时加入了音乐色彩、动作,这样的话,观众能够更直观的明白表演所要传达的意思。

印度团队的木偶是会“说话”的,木偶操控师通过腹语赋予木偶语言能力,并通过和木偶对话的形式,展开了精彩的表演。精彩的表演让人称赞,这背后是木偶操控师的不断努力和付出。

印度拉姆达斯帕耶团团长 Ramdas Padhye:我6岁的时候,就跟我父亲学习腹语,18岁才学成上台演出。

观众 欧阳雄杰:像印度这个的话,是比较有他的民族特色,菲律宾的话,是比较综合性国际性一点。

观众 郑梓煜:他们的造型和动画片中的人物差不多,很适合小朋友的观看。

在观众中,记者发现了两位来自澳大利亚表演团队的队员,也在此观看演出,他们希望通过观看其他团队的表演,从中取长补短,来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木偶表演艺术。

澳大利亚团队团员 Julia Davis:他非常激动说“哇,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特别是印度团队带来的,用别在腰间上的小木偶进行表演,是个很好的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