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掌中木偶走进晋江实验二小表演儿童剧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09 查看数0

昨天,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在泉州市木偶剧院举行开幕式。昨天下午,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表演者走进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出又一出生动有趣的掌中木偶戏。

现场,一方戏台,一块黑色幕布,点缀鲜花、石头,一出出精彩纷呈的木偶戏鲜活了起来。儿童剧《狼来了》、《拔萝卜》等生动有趣的故事,吸引着小朋友们的眼球,大家席地而坐,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 柳炫瑜:这种剧让我很意外,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我爷爷以前也会,像《狼来了》告诉我们不能撒谎,《拔萝卜》就是要团结一致,以后在班级团体的赛事中,要和团队合作。

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 陈紓:选择儿童木偶剧进校园,让小朋友看一下,了解这种儿童剧,选了一个《拔萝卜》、《狼来了》《大名府》和《武松打虎》中折子戏的片段,这些选用都是课本题材,小朋友也看的比较懂。

掌中木偶戏又称布袋戏,是具有闽南本土特色的剧种,融合了武术、舞蹈、杂技等多种表现形式。现场,随着戏曲歌调的一张一弛,表演者的动作语言随之律动,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喝彩。

惠安县掌中木偶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 陈紓:比如说《大名府》是选用武松打虎里面的折子戏,里面有杂耍舞绸,武打,还有很多技术融合在里面,通过木偶戏的表演方式表演。给小朋友多丰富课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