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马拉松晋江开跑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1 查看数0

(10日)昨天上午八点,备受瞩目的晋江国际马拉松在市体育中心精彩开跑。上万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共享运动健身的乐趣。

昨天上午七点多,市体育中心人头攒动,选手们清新明亮的运动着装,让整个赛场洋溢着悦动的风采。这位头顶已经爬上些许白发的参赛选手李映发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五年参加马拉松,也是他参加的第128个马拉松比赛。

参赛选手 李映发:跑步不论年龄,因为我比较喜欢跑步,跑步是健身最简单的一种手段。我一直在跑,3日我在南宁(参加马拉松),今天是我第128个马拉松。

参赛选手 吴木盛:跑步挺健康的,还有一个是兴趣,挺适合长跑,这天气很好。

随着开赛的枪响,选手们冲出起点,现场气氛顿时达到沸点。据了解,赛事起点为晋江市体育中心,这里也是全程马拉松终点;半程马拉松终点则设在草庵公园;迷你马拉松终点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参赛选手在晋江最美赛道上奔跑的同时,可以沿途欣赏晋江景点,感受晋江传统文化魅力。最终, 来自肯尼亚选手艾萨克以 2小时20分20秒的成绩 ,稳坐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据了解,艾萨克从20岁开始跑步,已经跑了五年时间。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艾萨克 齐比沃特 马尤:这个城市非常美,他非常享受在赛道上比赛的感觉。两边有很多观众给他加油。在这里比赛气候适宜,旁边有很多公园,有很多人跑步,比较好。

来自宁德福安的选手钟谢国,取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四名。钟谢国告诉记者,自2008年以来,他参加了国内多个马拉松比赛,不仅在奔跑中收获运动的快乐,还感受到举办城市独有的精神风貌和人文景观。

参赛选手 钟谢国:今天能获得国内第一我非常高兴,我也希望通过这次跑步积累经验,希望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埃塞俄比亚选手马萨亚以2小时50分39秒的成绩摘得女子全程马拉松桂冠;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两位选手阿玛勒以及贝克勒分别以1小时09分26秒和1小时20分1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女子半程的冠军;迷你马拉松冠军则是来自咱们晋江子江中学田径长跑队的队员林昕。 本次 赛事亮点纷呈,其中 ,现场 共有 1000多名警察、保安全程保障马拉松比赛的顺利进行,并组织警察跑团沿途保障选手赛场安全;组织150名医护人员沿途设置20个医疗服务站点,出动20多部救护用车,为 参赛选手生命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