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财务转账48.5万元 民警五分钟内冻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6 查看数0

为方便员工之间的联系,很多公司都会建立QQ群,而这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这不,陈埭一家公司就被骗了48.5万元。幸亏警方及时冻结被骗钱款,挽回了损失。

日前,陈埭镇某皮革公司财务人员丁女士,从市公安局领回了被骗款48.5万元。丁女士介绍,前阵子,她接到公司“老板”的QQ消息,称他在外面洽谈生意不方便给客户转账,让丁女士将48.5万元转到一个叫倪某的账户上。

受骗人 丁女士:QQ头像和老板一样,我就以为是老板在说,当时就是没有打电话给老板核实。

就在丁女士转完48.5万元后,她老板很快打来了电话。

受骗人 丁女士:那个钱出去老板收到信息,就打电话过来问,怎么汇了40多万元出去,我们就说你用QQ叫我们汇的,他说都没有,才发现被骗。

接警后,警方通过“警银联动”机制,不到五分钟就冻结被骗的48.5万元。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苏良彬:当时犯罪嫌疑人骗取丁女士的诈骗款项之后,已经迅速将这些款项分往多张的二级卡账户里,我们就和犯罪嫌疑人抢时间,我们办案时间相对比较高效,后来就在这多张的二级卡里面,把这48.5万元冻结住。

随后,民警赶赴被骗款转入地辽宁省盖州市,抓获收款账户人倪某。倪某交代,他在辽宁盖州市开立账户,然后将银行卡卖给“卡贩子”。循线追踪,辽宁籍的姜某、赵某和李某三名“卡贩子”相继落网。警方透露,“卡贩子”以单卡数百元、成套数千元的高价,把银行卡卖给电信诈骗团伙,电信诈骗团伙实施诈骗后,将赃款迅速拆分到银行卡内。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苏良彬:公司要建立好完善的规章制度,财务人员、会计人员、总监人员,包括老板几个层职要分清楚,对于公司的每一笔货款进出,都要有电话联系,当面确认等等一些防范措施。

今年公安民警行程100万公里追缉侦破诈骗案

今年来,市公安局在诈骗案件侦办过程中,办案民警辗转26省113市,行程100万余公里追辑破案。截至目前,已破获各类诈骗案件8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0人,查获各类手机、笔记本电脑、银行卡、网络交换机等作案工具一批;缴获赃款赃物价值4776.97万元。依托“警银联动”机制,成功冻结581起532.6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