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兴付病情稳定 正接受后续治疗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6 查看数0

上周,我们栏目报道了46岁的东石井林村民文兴付,患风湿性心脏病,高昂医疗费难倒一家人的新闻,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文兴付。

今天上午, 菲律宾爱心团体乐善堂委托记者将2万元善款,转交给 文兴付的 女儿 许瑞姣。 许瑞姣告诉记者,今年12月1日至今,母亲文兴付的治疗费共花费了十万元,都是由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在大家的帮助和及时的救治下,现在文兴付的气色好了很多。

文兴付的主治医师赖文文告诉记者,前几天文兴付刚从ICU病房转到CCU病房,目前文兴付的病情相对稳定,她能够在药物帮助下自主排尿,而且感染、心衰的指标也下降到正常水平。但由于文兴付患病时间久,器官衰竭比较严重,心衰情况不能完全控制,因此治疗周期会久一些。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 赖文文: 她现在的花费是抗感染治疗的费用,加上静脉应用,她现在的花费(每天)至少要两千元以上,两 千到四千元左右,具体会根据病情的变化,但基本上每天两千元以上是要的,手术治疗的时间、费用不 好说。

过一两天,文兴付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但短时间不会做手术,要在心衰控制以后的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才能考虑做手术。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如果您想帮助文兴付,可以通过我们屏幕下方的联系方式与文兴付女儿 许瑞姣 联系:180 5088 9273,也可以将爱心款转入 许瑞姣 的中国银行账户:6217 9064 0002 2092 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