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29处街头绿地将完工 可供市民休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7-12-16 查看数0

街头绿地建设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在市政园林局和各镇、街道的努力下,我市实施建设34处街头绿地,其中完工22处,完成绿地面积1.84万平方米。此次街头绿地项目的建设不仅美化城市,也为市民提供休憩的好地方。

今天上午,在位于池店镇凤池路旁的李五公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工程扫尾工作,该项目将于12月底全部完工。项目建成后,李五公园将一改以往杂草丛生的景象,变得干净美丽。

池店镇池店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詹俊峰: 之前李五雕像周围也有做一些绿化,但是由于时间比较久,显得比较糟乱,我们是准备把它修整得更漂亮一点。这个公园我们是做两部分,一部分绿化,一部分是路面的硬化建设,以后村民可以来这边休闲,跳广场舞。

除了这处正在施工的街头绿地外,我市大多数街头绿地已完工。在位于双龙路的一块街头绿地上,记者看到这片面积2700多平方米的绿地,为双龙路增添了一抹绿意。

陈埭镇政府工作人员 许志豪:以前这边是一块荒地,这边是双龙路旁,为了美化双龙路,美化陈埭,就将这块地列为街头绿地,这边主要种植一些绿皮和树木。

本次街头绿地项目建设将我市部分镇、街道荒地充分利用起来。

市民 李美娥:绿地增加,空气各方面都还可以,公园增加,市民可以多个地方锻炼身体。

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 黄晗:把它们建设成一些绿地或是小公园,可以提升我们晋江的整个城市景观,给市民提供休憩或娱乐场所。

作为我市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实施建设34处街头绿地,其中22处已完工,7处将于12月底完工,剩下的5处正在预审或招投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