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海:元宵花灯艺术展 邀你参与“创”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1-16 查看数0

元宵节期间,以“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为主题的福建省首届花灯艺术展,将在安海安平桥景区以及三里街举行,目前正向全省征集创意花灯。

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林荣宗告诉记者,和去年花灯节不一样,今年安海元宵文化节邀请了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花灯艺术专业委员会共同开展花灯展,以此,来推动传统艺术教育与花灯创作,保护传承安海优秀的传统民间工艺,促进福建省各地区花灯文化交流。目前,已面向全省征集个人或团体创意花灯。

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执行会长 林荣宗 :去年是通过企业还有文创会员社会捐资买花灯来制作花灯来展示,今年不一样就是让更多民间艺人产品挖掘出来,技术挖掘出来。

林荣宗介绍,本次活动以“安平古镇·海丝名城”为主题,结合泉州特色民间工艺、传统元宵节文化概念为基础做延伸,大家自由发挥创作,悬挂花灯或者落地花灯皆可。届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相关奖项,获奖的作品将展览布置在元宵节花灯展区。创作者可关注“安海文创协会公众号”扫描二维码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2080172291@qq.com完成报名,报名时间截止2018年2月10日。

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执行会长 林荣宗  主题目前是以中国元素为主,跟大家透露一点,安海明年是建镇888周年,有一些主题也会和古镇文化有关系,安平桥景区,造桥是880周年这个也是可以和大家先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