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见义勇为模范表彰 我市4人载誉归来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1-16 查看数0

日前,福建省第二十四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在福州召开。晋江市民李辉达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来晋工友倪胡铭、周宜丰、李国涛三人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周宜丰、李国涛、倪胡铭三人都是五里工业园区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2016年10月22日晚上6点多,犯罪嫌疑人赵某与被害人黄某因过往的琐事发生纠纷,在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后门口,赵某持木棍殴打黄某以及前来劝架的陈某,致两人死亡。行凶后,赵某还站在现场叫嚣不让围观群众靠近。此时,倪胡铭、李国涛、周宜丰站了出来,三人一起与手持长棍的赵某对峙。赵看到对方人多,便爬门逃跑。倪胡铭、李国涛、周宜丰三人立即追赶,最后三人合力将歹徒制服,移交给赶到的民警。

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国涛 看这边有人拿木棍在敲什么东西,刚开始没反应敲的是人,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食堂老板我们几个跑过去把歹徒制服了,当时只想把他抓住,太气人了真的。

获得“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倪胡铭、李国涛、周宜丰三人都表示,今后如果遇到此情况还是会站出来。

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李国涛  获这么大的荣誉,这也是一种动力,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情,还会义无反顾上去制止,做一些对社会比较有正能量的事情。

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周宜丰 作为社会的一员,不管公司还是社会一员我们都应该站起来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另外,晋江市民李辉达,在去年2月份见义勇为抓获抢劫歹徒,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奖励和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被省政府授予“见义勇为英雄”或“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的,享受省级劳模待遇,颁发不低于10万元的奖金。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根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表现和贡献,按以下标准给予嘉奖:一等奖8万元、二等奖7万元、三等奖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