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过年 三男子疯狂撬车盗财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1-17 查看数0

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在盘算着回家过年的事。这不,漳州籍的童某、余某和郑某三人为了能有钱过年,也没闲着,开着小车四处转悠,不过他们所到之处,总是惊动警察。

李先生从事摆摊贩卖服装工作,平时收摊后都会将装满服装的面包车停在梅岭街道的路边。前天下午,李先生打开车门准备出摊时,发现了异样。

受害者 李先生:开始没有注意,我就上车,上车感觉不对劲,看一下副驾座还是不对劲,然后下车检查,发现少了很多东西。

李先生说,车上价值一万多元的服装已经被偷一空。接到报警后,民警展开侦查,发现案发当天凌晨,一部白色轿车驶入案发现场。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先是两个嫌疑人从车上下来,另一个嫌疑人将车开去前方监控死角的地方,等这两个嫌疑人作案。

监控显示,这两个人拿着手电筒,照着路边停放的车辆逐一查看,并伺机作案。

监控声音来源 民警:发现车里面有东西,先是看一下周边有没有人在看,然后开始对这个车门锁进行撬压,从这个监控死角可以看到有一个人在这边动,这个人在旁边帮忙望风,看旁边有没有人经过。

盗窃得手后,三名男子乘坐白色套牌车往漳州方向逃逸。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凌:在漳州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我们找到了作案车辆,并且在作案车辆附近找到了所租住的地方,我们在那边守候等待三名嫌疑人回来,将三名嫌疑人一网打尽。

民警在童某、余某和郑某三名嫌疑人的住处,查获了大量的被盗财物。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凌:他们盗取目标没有有选择,车里有什么就偷什么,我们晋江有扣押到他们盗窃的饮料、洗衣粉、啤酒、香烟和五六袋全新的衣服。

受害者 李先生:能及时把物品都追回,这一点我是感觉效率挺高。

民警介绍,近半个月以来,童某、余某和郑某三人在漳州、晋江两地作案6起。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林凌:第一次作案,之前都是没有前科的,刚好年底大家都没有钱,然后大家一拍即合三个人决定这样出去作案,看能不能赚一点过年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