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去年351天空气质量优良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1-17 查看数0

近年来,为有效控制大气污染,我市环保部门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源综合治理,大气环境质量不断向好。近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2017年,晋江空气质量优良的天数共计351天。

2017年,晋江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继续保持优良态势。全年有效监测天数为365天,其中空气质量优为129天,空气质量良为222天,轻度污染14天,无中度污染及以上天数。

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 张天载:2017年二氧化硫、一氧化碳、pm10跟pm2.5都比2016年有了比较大的下降。其中pm2.5下降了10%。整个空气优良率是96.2%。

为切实保障好环境质量,晋江开展了“蓝天行动”专项行动,按照《2017年晋江市环境空气质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落实相关工作。在控制大气污染方面,晋江全面推进大气污染源综合治理,针对工业污染治理,一方面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另一方面深化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粉尘治理。

晋江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站长 张天载:2017年晋江市的一个空气(综合)污染指数是3.63,那这个空气(综合)污染指数是省里面对各个城市进行排名的一个指数,它的指数越低越好,那我们2017年的指数比2016下降了3.17%。

此外,市环保局还强化大气环境执法检查工作,同时建立轻微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和应急工作机制,去年累积响应32次,有效控制天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