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暖冬行:慰问计生困难户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14 查看数0

近日,由市计生协会联合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晋江支公司举办的“生育关怀 暖冬行”慰问活动,在磁灶镇和深沪镇开展,共走访慰问8户计生困难户,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一早,市计生协会和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到磁灶镇大宅村村民陈丽红家中,为她送来慰问金和过冬物品,陈丽红很开心。

磁灶镇大宅村村民 陈丽红: 我都是捡一些柴火来烤火。我很感谢他们,他们对我真的很好,我身体不好,他们也有到医院去看我。

眼前这个用铁皮盖的简易的一居室,就是陈丽红的家,由于陈丽红身患红斑狼疮,不能外出工作,全家仅靠丈夫挣钱养家,生活艰辛。

磁灶镇大宅村村民 陈丽红:我老公是做窖炉的,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元钱,还不够我治病。

现在,有了慰问金和 过 冬物品,这个冬天对于陈丽红而言似乎没那么寒冷。陈丽红告诉记者,她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将房子翻建。

磁灶镇大宅村村民 陈丽红:最担心的就是小孩回家,都没个家。因为我女儿很大了,21岁了,回来都没地方睡觉。

当天,市计生协会和 中国人寿晋江市支公司 的工作人员共走访慰问了 磁灶镇和深沪镇的8 户计生困难户。 据了解,此次“生育关怀 暖冬行”将持续一个月,通过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慰问全市困难户。

市计划生育协会项目科负责人 庄树川: 还会开展多场宣传活动,关注关爱流动人口,之后我们还有一个精准助学的座谈会,关心这些困难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