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将至 花市升温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14 查看数0

春节将至,许多市民纷纷前往花市,购买各色花卉装饰房间,增添节日气氛。

在位于世纪大道的一花卉市场门口,市民林婉如挑选了多种花卉装在车辆后备箱里,这些花颜色鲜艳,有杜鹃花、大丽花、菊花等。

市民 林婉如:就是一种喜庆,因为菊花我们闽南人都特别喜欢,也是一种美好的象征,选花都会选比较鲜艳一点的,代表红红火火。

和盛花木场老板 何女士:年前买花的人多,现在经济比较好,大家都喜欢买几盆花摆在家里比较好看,绿色的、蝴蝶兰也有,喜欢养得比较久的就买绿植,喜欢买好看的,就买红色的花。

除了颜色鲜艳的花较为畅销外,各种寓意吉祥的鲜花、盆栽,以及平价花卉也受到热捧。

市民 曾建成:青又绿,又红艳的那种(花),叶片大又宽,说明我们的心胸宽阔,这样在家里看的时候,增加活力。

宝莱花卉行老板 徐素完:大致是年桔、蝴蝶兰,蝴蝶兰,卖的比较好,主要是比较喜庆的,有春节气氛的,这些开花的东西,杜鹃花,圣诞红、菊花。

据了解,今年的花价相比往年偏高,但临近春节,许多花卉行老板也给顾客打了折,因此今年的花卉生意依旧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