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埭新春招工忙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2 查看数0

新春伊始,我市又迎来了新一年的招工旺季。和往年一年,除了传统的线上线下招聘会外,咱们晋江还有一个自发形成的陈埭乌桥头街头招工点。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这个招工点,发现 企业方的用工需求较为火热。

现场 企业招聘人员:我们是包吃包住的,晚上六点半就下班。我们六点半下班是这样的,我们公司我们老板规定,(下班)是自动断电的,知道吗?

冒着细雨,这家公司的招聘人员早早就来到陈埭乌桥头边,为新一年招工卯上了劲。来晋工友邹自权从事制鞋行业近十年,他告诉记者,去年他的平均月薪大约4800元,但公司不负责吃住,今年,他想换家公司,节省点生活开支。

来晋工友 邹自权:只要工资每个月有4000多元就可以了,包吃包住的。住宿的地方舒适就可以,夏天的时候有空调之类的。

邹自权说,只要能多挣点钱,他并不在乎加班。现场,另一家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的老员工今年若能按时返岗,奖励2000元,新加盟的员工,第一个月能兑现1000元额外奖励。不管是普工还是技术工,只要肯干、能干,就能多劳多得。

企业招聘人员:普通工是3800元左右,技术工是4300元左右,是全年的平均。就比如我的单位来讲的话,我们(生产旺季)高峰的时候,(技术工)能达到7000元到8000元。

现场招聘的企业摊点,大多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亮出公司的竞争力。瞧,漂亮整洁的食堂,热水器、空调一应俱全的员工宿舍,企业方还提供了完备的文娱设施供员工休闲娱乐。在采访中,记者也留意到,用人单位无一例外,都打了温情牌,特别是在员工子女的就学方面,尽可能提供便利。

企业招聘人员:在我们公司,小孩读幼儿园的,每个学期每个小孩补贴1500元,大人上班,我们有(老师)托管。

企业招聘人员:新员工进来,我们子女可以安排就学,我们公司每年都赞助(当地)小学有几百万元。

现场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眼下,招聘方式多种多样,最普遍的方式是老乡带老乡进厂求职,而接下来几天,他们还将试水各类型线上线下招聘会。传统的街头招工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补充形式。采访中,企业方告诉记者,实体经济不景气只是个伪命题,随着产业和消费不断升级,用工需求的缺口依旧很大。

企业招聘人员:今年我们(公司)的成型线要增加两条,我们的纺面线增加六条,总共差不多还缺1200人。

企业招聘人员:我们初步计算还需要800到1000人,员工返厂过后,我们才有办法做一个初步的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