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我市各类警情大幅下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2 查看数0

22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春节假期,我市社会治安情况良好,各类警情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指挥中心主任 龚志勇:春节期间,我们实现了两抢零发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困扰我们多时的诈骗警情,我们出现一天零警情,总的来讲,我们晋江的社会治安持续向好,保持了稳定有序的治安环境。

 龚志勇介绍,晋江公安机关按照“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的整体思路,强化打、防、管、控,各类警情有了较大幅度下降。 据统计, 春节期间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报警1.2万多次,环比下降31.3%,同比下降11.7%;有效报警4800多次,环比下降41.1%,同比下降4.4%。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环比下降49.4%,同比下降39.2%;诈骗警情11起,环比下降74.4%,同比下降42.1%;盗窃警情同比下降27.7%,交通警情环比下降43.5%,同比下降1.2%。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指挥中心主任 龚志勇:我们晋江公安机关采取了全警全员上路,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强了对行业场所,宾馆、旅社、出租私房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