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光明已转入普通病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2 查看数0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报道了圆爱服务队成员叶光明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的新闻,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叶光明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并已从急重症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叶光明:新年好!

 上午,在市医院九病区,转入普通病房的叶光明正用左手问候前来关心他的人士。据圆爱服务队管理人员蔡梅青介绍,叶光明术后身体恢复良好,他也在春节前一天,从急重症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管理人员 蔡梅青:从转入普通病房到现在,我们就感觉他每一天的病情有明显的好转。医生也告诉我们说,他脑部的血块差不多化掉了。

 能用简单的言语沟通交流,叶光明正通过自己的意志力,不断地给关心他的人带来惊喜。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管理人员 蔡梅青:昨天过来,我们也是想试试他的反应能力,就拿纸跟笔,他用左手写他的名字,他可以很清晰地写自己的名字,只是字体有点歪有点斜而已。

 现在,叶光明仍需卧床输液治疗,日常起居主要由他的父亲叶木生负责。同时,圆爱服务队成员和其他公益团队成员,每天都会到医院实时了解叶光明的病情进展,并为下一步的康复治疗做计划。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管理人员 蔡梅青:医生每天都会给他做半个小时的针灸。那这边之前是没有反应,这几天他右部分会有明显的痛感,所以说这个情况,康复的机会是非常大的。

 目前,圆爱服务队的管理人员和叶光明的家属做好了打长久战的准备。同时,他们不断给叶光明鼓励打气,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继续投入志愿活动中。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圆爱服务队管理人员 蔡梅青:你好起来之后,还可以帮助到别人,知道吗?加油!加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