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首场公益招聘会 119家企业提供6500多个岗位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春风行动”公益招聘会首场综合性人才专场招聘,在中国海峡(晋江)人才市场举行,它也拉开了我市今年“春风行动”公益招聘月的序幕。即日起,我市将陆续开展65场公益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需求。

上午九点半,招聘会现场外围已经排起长龙。求职者通过手机扫码入场。手机一扫,入场企业的信息一目了然。常年做成衣制作的来晋工友林先生很快便找到了心仪的用工企业。

来晋工友 林先生:想找一个货源比较稳定的厂,尽量多赚点钱,反正出来打工就是这样吧。

晋江利郎公司招聘人员 爱文:我们去年全厂员工,计件(平均)工资是4800元。而且我们接的订单都是我们自己自足的,完全不用担心淡季,还有没有订单做的这种情况。

林先生迅速跟用工单位确定了工作意向。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观察到,入场的传统制造业企业依然占据着用工市场的主导力量,此外,也增加了一些新兴产业。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丁青青:今天这一场,我们总共吸引了119家企业进场。50%是以制造业企业为主。这一次,我们还分别设立了一个人力资源机构专区以及我们的集成电路专区。

人力资源机构专区这次一共来了12家企业。来瞧瞧这家打零工互联网科技公司,这家公司以人力资源为载体,整合了许多技术性人才兼职岗位,这为一些想要减少岗位设置的企业提供了便利。

打零工互联网科技公司招聘人员 洪政飞:降低企业的用工成本。通过这个平台引进一些技工人才,比如电工、维修工、机械工。

某企业工作人员:自己找(特殊工种)比较慢一点,就是说能通过这个平台,多发现一些资源,比较快。

采访中,记者发现年轻求职者对于晋江集成电路专区的招聘企业尤为感兴趣。据了解,此次前来招聘的集成电路企业共有6家,代表着我市未来企业的转型发展方向。

福建省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招聘人员 蔡晶晶:(我们招的是)厂里面负责监控这些生产线的技术人员,你最好是跟这个专业有关联,你有一定的基础的就比较快,经过我们内部有培训之类的,比较容易上手。

求职者 陈俊民:(集成电路产业)在晋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嘛,政府也非常的重视,集成电路也是个新兴的行业,挺好的。

据了解,今天举行的“春风行动”首场公益招聘会,共吸引了119家企业参与招聘,提供了6500多个就业岗位。此外,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市还将陆续开展65场公益招聘会,涉及市区和10个镇、街道,为企业和求职提供需求。

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丁青青:我们同时还组织了近40家企业赴外省招聘,在今天 ,我们在贵州的铜仁以及重庆的丰都都有现场的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