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0吨农资备春耕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为了更好地服务春耕生产,我市从去年10月便开始为今年春耕储备农资,近7000吨的化肥、农药、农膜等储备,将为我市春耕生产打下良好基础。

在位于内坑镇的市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里,工作人员正在将化肥装车。这几天,越来越多的农户订购化肥,配送中心也跟着连轴转,送货忙不停。

晋江市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负责人 黄勤旺:(这车化肥)拉到(内坑镇)潘厝村农场里面 ,七八辆(车)同时走,每天都是这样 一个(镇街道)一辆车。春节放了两天假 就开始(忙)了。

记者仔细一看,这辆车拉的都是水溶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水溶肥环保,对土壤伤害小等特点,现在农户们最喜欢采购的就是水溶肥。

晋江市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负责人 黄勤旺:小工的工价太高了,这个水溶肥一个人就可以操作,它是泡在水里面让它溶解,用管子输送出去。

为了满足春耕生产的需要,我市从去年10月便开始为今年春耕储备农资。

晋江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 黄继群:我市供销社化肥储备了6700吨,其中尿素1200吨,复合肥2000吨,氯化钾1000吨,碳酸氢铵1000吨,还有磷肥1500吨,农药130吨,农膜45吨。

另外,市农业种植业协会还统一向具有资质的种业公司预定了杂交优质水稻种子5吨、杂交玉米种子4吨。此外,供销社也为农户提供了人性化的服务。

晋江市农业生产资料公司经理 黄继群:我们安海那个(供销社)晚上7点半开始营业到(第二天),就是为了让农民来卖菜,卖菜完以后把需要的种子和农药带回去,省得白天再来,方便他 我们还送货。

再过几天,我市的种粮户们就要开始育秧了,丰富的生产经验加上充足的农资储备,将为今年的春耕生产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