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前后 千盏花灯多场表演亮相五店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2-23 查看数0

穿梭在红砖古厝间,赏一场花灯,听一首曲子,品一缕乡愁,这样的元宵节听上去是不是别有韵味呢?今年元宵节期间,我市将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举办一场特别的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届时,市民、游客将在璀璨花灯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全市企事业单位以及民营企业的文化内涵。

春节期间,高高悬挂的花灯笼,精心布置的莲花池扮靓了五店市,惊艳了游客,然而重头戏还在后面。这些天,由全市企事业单位以及民营企业提供的1000多盏文化花灯将陆续亮相五店市传统街区的东北广场、虎爷巷以及多个主要出入口和街巷,各个单位也将借助花灯向市民、游客展示各自的文化与风采。

中共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支部委员会书记周天赐:我们目前已经在联系一些公司,准备把那些灯架准备先上,我们到时候会以一种不同的主题灯展,例如说我们塘岸街将以企事业单位为主题的这么一个灯展,那虎爷巷将会以这个企业类的一种专题展(来展示)。

据了解,本次文化灯会将于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七向市民开放。美景有了,美妙的演出自然也少不了。元宵民俗文化灯会期间,来到五店市赏灯的游客还将欣赏到晋江的传统文化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