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围头新娘跨海体验渔村文化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3-17 查看数0

15日下午,一场以“新时代·新女性·两岸情”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在金井镇围头村举行。6名台湾围头新娘与围头村父老乡亲欢聚一堂,开展挖海蛎、创意烹饪海蛎、趣味游戏等活动,一起体验渔村文化生活。

在挖海蛎创意烹饪活动现场,参赛选手们组队进行挖海蛎比拼,只见大家娴熟地将刀刃伸进去海蛎壳内一绞,就顺利地挖出了晶莹的海蛎。

参赛选手 周女士 :端正的,那个比较快比较肥的也比较快,就要对准头,要用工具,一点点力气,很开心。

现场还开展了“新家庭计划”区位互动环节,传统套圈圈、快乐呼啦圈、弹珠夹夹乐等娱乐活动。当天,现场还颁发了金井镇“三八红旗手”和围头村“围头好女儿”“围头好媳妇”等荣誉奖项。

台湾围头新娘  郑莲花: 围头办这个活动很好,回娘家的感觉很好,还有乡亲很热情,我今年第一次来参加这个活动。看一些邻居老朋友相聚一下,有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