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 历届鞋博会摄影图片展:无声画面 讲述“有声"故事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19 查看数0

今年是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举办的第二十年;二十年间,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着展会的变化。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晋江市摄影家协会举办 “精彩二十载 扬帆新时代”——历届鞋博会摄影图片展,用无声的画面,讲述着“有声”的故事。

在摄影图片展区,历届鞋博会的精彩照片配以中英文解说,叙述着照片内的故事;参观者在欣赏照片的同时,也了解鞋博会的发展历程。由于每届展会照片之多,筛选难度大,为选出合适的照片展出,工作人员用一个月的时间反复比对筛选。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李贵彬: 我们尽量去删选一些,每一届都有不同的新的变化的图片,来进行展示,突出每一届的特点和发展的变化。

李贵彬告诉记者,举办图片展是希望用照片的形式,讲述展会的变化,让大家了解展会的发展历程。 此次参展的照片,均由晋江市新闻摄影协会和晋江市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提供。其中,不少照片是晋江市 摄影家协会理事 徐维耕拍的,从第一届鞋博会开始,徐维耕 每一届 都参加。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徐维耕:因为我们对摄影的热爱,这是一个,另外一个,鞋博会是我们全国大型展会之一,以照片的形式传 播出去,让大家都来认识我们晋江。

 徐维耕告诉记者,这20年来,除了他手中的相机从早年的 胶片机换到如今的数码相机外,展会的变化,更让他深有感触。

晋江市摄影家协会理事 徐维耕:从第一届到今年第二十届的鞋博会,我感触最大的就是一年的档次 比一年高,不管是从来宾、参展商,从展会的内容,都一年比一年好。

除了“ 历届鞋博会摄影图片展 ” 外,展区还展出 “世中运”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