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暨第三届国际体育产业博览会 新技术 新材料成亮点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0 查看数0

在此次展会上,参展商纷纷带来各自最新的科研创新产品,通过科技元素、智能元素,吸引观展者的眼光。

展会上,安踏品牌展馆向观展者展示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领奖装备、比赛装备,生活装备和北京冬奥会特许产品四个部分,展示了鞋服、包袋等产品。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展会上,安踏还展示了最新的鞋底科技——闪能科技。

安踏集团事务部媒介公关经理 田郴桥:闪能科技是安踏去年年底自主研发的鞋材、鞋底科技。它的灵感主要来源于“虫洞”,虫洞在外部释放能量的时候,虫洞的内部会把外部的能力吸收,以此达到虫洞的高性能的稳定性。

田郴桥告诉记者, 这款材料可以很好地把冲击力吸收进来,将能量转化为反弹,将跑步者助推出去,使跑步者能够更轻松更快捷的去跑步。 在科技创新馆,晋江市育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上,该公司带来的最新研发的石墨烯发热恒温马甲服饰也吸引了观展者的注意。

晋江市育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东星: 我们利用石墨烯的一大特性,叫超导热,它可以瞬间加热。从常温加到40度,大概需要10秒钟左 右。

庄东星告诉记者,该马甲是通过连接充电宝进行发电,同时通过按压马甲上的发热开关,设置低温40°、中温50°、高温60°,三种温度模式。对于该操作系统的安全性问题,庄东星十分有信心。

晋江市育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庄东星: 芯片它这种工艺,我们自己有测试过,假如我没有温控的话,一直加热,它顶多也就到70多度, 不会燃烧,而且这些东西全部是用阻燃的东西做的。这一套配件,全部经过检测、认证,所以说 这套非常安全,不会出任何问题。

除了发热恒温马甲外,该公司还生产石墨烯加热恒温马丁靴,以及利用石墨烯的远红外线功能,研发出远红外线理疗保健护具等产品。此外,舒华公司也带来了最新研发的X6跑步机,该跑步机不仅美观,且更加智能,具有 蓝牙播放、Runway全减震系统、 微信互联等多种功能,推出无线心率检测胸带。

晋江市舒华股份有限公司导购员 许婷婷:今年的最新方式就是,可以通过佩戴在身上,它就可 以通过我们的身体、皮肤,在我们心脏这一块,可以更好的检查到我们的心率。然后它有个智能 体重秤,我们双脚放在旁边,可以称我们的体重。

此外,本次展会参展商们还亮出了许多最新的科研创新产品,通过科技元素、智能元素,吸引观展者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