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晋江”惠民舞台 话剧《爱的赢家》昨晚精彩上演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1 查看数0

来自北京任明炀实验剧团精品保留剧目——话剧《爱的赢家》,(20日)昨晚在晋江戏剧中心木偶剧场演出,让不少观众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演出中,演员特意巧妙地在话剧对话中,融入闽南语和晋江的特色鞋子,拉近与现场观众的距离。《爱的赢家》舞台设计和场景转换,以女主角罗玲一天不一样的遭遇,演绎了生活中世俗的点点滴滴,每场戏中都有着不同的矛盾与冲突,话剧中还穿插了三首角色歌,充分诠释了不同人物的内心世界,及他们对现实生活的完美演绎。

 观众 林女士: 我觉得话剧挺真实的,可以反映出生活某部分人肯定有这种经历的,比电影真实了很多,描述那些故事跟生活有点类似,那些做法让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有借鉴,要以积极态度去面对因 为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观众 蔡萍萍:看的过程当中,对爱情我们现实当中一些价值取向,就会有一些思考,比如现在女孩子有的对于物 质方面都比较看中,最后的结果是不欢而散, 爱情方面我觉得 还是两个人共同奋斗,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爱情。

导演任明炀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曾来晋江演出《爱的喜剧》、《爱的债主》,与本次演出的《爱的赢家》组成了“爱的三部曲"系列。据介绍,《爱的赢家》 去年年底在天津首演,本次的晋江演出,是该剧今年 的第一次 演出。接下来,这部戏还将进行全国巡演。

《爱的赢家》导演 任明炀:三部戏里分别表达 了对三种爱情的主题的探索,《爱的赢家》探索的主题比较奇怪,一个女孩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这样的故事。 我觉得晋江观众非常热情非常喜爱艺术,他们对于演出的反馈是非常直接单纯没有参杂奇怪的观 念,我非常喜欢晋江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