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6月30日 市医院可免费筛查鼻咽癌指标EB病毒抗体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4-24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3日),记者从市医院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30-69岁的晋江本地户籍人员只要先到市医院登记信息,就可以免费抽血检查鼻咽癌指标EB病毒抗体。

市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庄文志:我们现在主要推出的是一个鼻咽癌EB病毒两项的免费检查,他就是填一份这个资料,就可免费在这抽血(检查),检测费用都是免费的。

据介绍,鼻咽癌的病因目前的研究结果显示与EB病毒感染、遗传及环境因素有关,男性多发于女性,30-69岁人群高发于其他年龄段,有以下症状的市民就需要尽快到医院检查。

市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庄文志:鼻咽癌它早期症状就是回吸性血痰,就是有鼻涕带血,另外一个就是颈部淋巴节有肿大,还有病人常见首发症状就是有一侧耳朵闷塞感。

庄文志告诉记者,虽然感染EB病毒并不一定会发展成鼻咽癌,但一旦感染,EB病毒将长期潜伏在人体B淋巴细胞中,受感染者将成为终生病毒携带者,患癌机率大增,因此,防患鼻咽癌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诊断及早治疗。

市医院耳鼻咽喉科副主任医师 庄文志:对一般人来说就是少吃腌制食品,戒烟,如果有发现说(EB病毒抗体)阳性病历,就要定期来做个鼻咽癌复查,看看鼻咽部情况,大概是每六个月来做一次鼻咽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