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360多名教师到晋江一中“听课”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19 查看数0

 近日,晋江市第一中学开展为期2天的“学科哲学建设与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省级教学开放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省各个县市的360多名教师参加,特色公开课深受各地教师的好评。

 在晋江一中生物实验室内,一堂由高中部卢晖老师开展的《果酒与果醋的制作》吸引了30多名教师前来听课。实验室内,学生们带来了事前制作好的果酒和果醋,在卢晖老师的指导, 分析 成品。

 晋江一中生物老师 卢晖:这节课,这个模块主要讲的是实践,在设计这个节课的时候,就是围绕怎么做、怎么做的更好来进行,让学生在做的过程中去学。

 在对成品进行分析后,虽然有些学生的成品和预期的有所出入,但是卢晖老师很好地鼓励学生勇敢的去表达。她的这一做法,也得到了听课老师的点赞。

 福州一中生物组组长 张兴宇:卢晖老师很好的鼓励学生,按照尊重事实的角度去表达这个结果,把它做一个挖掘,我觉得这是我们非常重要的科学精神在里面。

 据了解,本次“学科哲学建设与学科核心素养培养”教学公开活动为期2天,共开展了24节特色公开课,其中包含生物、体育、美术等科目。学科哲学建设是晋江一中2014年提出的学校管理、教育、文化的新的教育教学改革。

  晋江一中教科室主任 陈波:想通过这次教学公开周来集中展示我们在这方面的实践成果,也想和省内的各所学校共同分享我们的教学改革成果, 共同探讨推动福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进一步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