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梦飞竹扬琴重奏协奏音乐会昨晚上演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19 查看数0

 18日 晚,由中国音乐学院蝶梦飞竹扬琴艺术团与晋江市民族乐团带来的“蝶梦飞竹扬琴重奏协奏音乐会”在晋江文化中心祖昌音乐厅举行。

 蝴蝶飞舞、乐音飘扬,由广东音乐名曲《倒垂帘》、《平湖秋月》、《旱天雷》连接而成的《广东音乐三首》拉开了音乐会序幕,演出中既有中国传统四川扬琴曲牌《将军令》,也有改编小提琴五重奏《角鲨》,《俄罗斯土风舞曲》以及《功夫》等. 现在就读于中国音乐学院的晋江人林尤,这次跟着老师回到家乡演出,他很激动。

 中国音乐学院学生 林尤 就是说实话第一次来晋江音乐厅演出,因为建完之后我就去北京上学了,然后觉得特别激动,觉得家乡能变成这样子,包括特别重视文化, 很激动,很激动在台上激动不行了。

 在《三字经》的表演中,多种重奏、合奏形式,加上小书童现场朗诵三字经,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一场妙趣横生的古文课堂。

 观众 欧阳菊怀  感觉到很平凡的乐器,在每个人齐心协力演奏下,可以发挥出不同的音色出来这点很震撼,可以非常柔软也可以非常感觉非常振奋人心那种。

 据了解,这是晋江市民族乐团首次与中国音乐学院蝶梦飞竹扬琴艺术团合作,为晋江市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晋江市民族乐团的表现以及晋江的文化氛围,也让前来观赏的专家赞叹。

 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 王钰  这边政府在很多文化方面支持,我觉得福建地方这边很好的地方,不管南音或者这个团,政府层面软件硬件方面支持非常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