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条流域装“天眼”时时监控河道水环境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2 查看数0

上午,记者从市河长办了解到,当下我市正对全市21条流域逐一布设视频监控点,并统筹纳入公安部门的社会治理视频监控系统统一管理和调度,形成一张“水上天网”,及时整治水污染问题。

上午,记者跟随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梧垵溪新塘段、灵源段、以及罗山段流域,在现场记者看到三段流域的视频监控点已全部安装完毕。

市水利局河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张爱莲:河道的布点监控原则主要是选择在水事易发的边上,主要是考虑到排污口、河道、河面的水面保洁,以及违章的,水利设施,河道采沙,河道管理情况的监控点。

张爱莲告诉记者,今年我市计划在全市21个流域,布设258个视频监控点,采用枪机摄像头和球机摄像头,多方位对流域水环境进行监控。今后市水利局还将安排专人对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管理,及时发现水环境破坏现象。

市水利局河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张爱莲:这些监控里面,有一些水事易发、废水直排、河面垃圾、采沙、河道水环境破坏的,我们每天会有人定期来梳理,以视频或是截图的形式,反馈到各个河长,各个河长会有案件的处理流程,来对案件进行处理。

目前,我市已完成梧垵溪14个点位以及晋江流域的视频监控点布设,其他点位正在同步的开展中,预计今年10月份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