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检查进校园”网络直播学校食堂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食安办与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校园活动。与以往不一样的,此次执法检查全过程首次启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让社会大众更直观了解到校园厨房卫生状况、食品采购、食材烹煮、配餐全过程。

上午10点30分,食品安全检查进校园直播活动开始,第一站走进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在青阳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的引导下,主持人先后走进了食品安全检测车、幼儿园厨房了解食品采购、陈放、烹调等流程。王卿云是此次食品安全寻访团的成员,也是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的一名学生家长。此次参与执法检查全过程,他深有体会。

食品安全寻访团成员 王卿云:刚才仔细看了,从食堂食材的选择上面还是很新鲜,到加工区,到成品区,还有整个洗涤区,其实幼儿园在这块硬件上面做得非常到位。不管是消毒、清洗啊,都做得很好。软件方面,工作人员的着装 消毒这些的流程做得也相当到位。

幼儿园食堂厨房工作全流程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向大众公开,园方说,这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来说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  刘美智:平时我们对食品安全,学校也非常重视这一块。由食安办他们也会定期突击来检查。通过这样一个检查,能够更加规范我们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管理,保证孩子吃到安全健康放心的食品。

这次食品安全检查进校园活动,市食安办还委托第三方机构现场跟拍执法检查现场,并通过“晋江食品安全”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

青阳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王江槐:通过在线直播这种方式,让广泛的群众以及各家长直接参与本次的检查,既能体现真实性,又能让全体大众参与到执法检查过程。

据市食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检查进校园活动将常态化,每月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