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新学堂歌》传学计划在晋江启动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6 查看数0

昨晚,由晋江旅游协会、市音乐舞蹈协会主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新学堂歌传学计划新闻发布会,在万达广场举行,倡导传承经典古诗词文化。

歌伴舞《村居.长相思》、舞蹈《韵》、诗歌朗诵《满江红》,在广场中庭舞台陆续上演,精彩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

表演者 卢思杰:学那些满江红(诗歌),差不多(学了)半个月左右,这个传统文化对学习会比较有帮助。

观众 张圆:我觉得刚才的那些节目表演。觉得很好,因为它融入了一些传统文化,很创新。

现场,还举行了《新学堂歌》传学计划大赛启动仪式。据了解,著名作曲家谷建芬于2004年开始创作《新学堂歌》,以唐诗为主、结合汉乐府、三国、明清时代的作品,将50首优秀的古诗歌谱成音符,创作出有传统文化底蕴的儿歌系列。开展《新学堂歌》传学计划活动将走进全国中小学生的课堂,让更多的孩子在歌唱中,了解中国的传统诗词文化。

市妇联副主席 丁玉梅:《新学堂歌》传学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开展和举办,晋江站作为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