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摆卷进摩托后轮 女子摔得不轻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5-26 查看数0

在街头路面,我们有时会看到不少女性穿裙子搭乘摩托车,为图方便,避免走光的尴尬,通常会选择侧坐。不过民警提醒,这样的习惯非常危险。近日,余某就因为穿长裙做摩托车受伤了。

昨天上午,在市交警大队一中队,记者见到了事故的伤员余某。回想起前几天发生的事,余某仍旧心有余悸。

伤者 余某:坐摩托车可以吹吹风,凉爽一点,但我没想到会发生这么大的事故。这个膀子抬都抬不起来,用绷带(固定),只有右手可以动。身上都是摔伤的印子。

余某说,事发当天下午,她搭乘郭某的二轮摩托车。当车行至市区双龙路福隆花园路段时,意外情况发生了。

伤员  余某:我穿的裙子很长,我平常喜欢穿裙子。刚开始裙子也没有卷进去,摩托车也没开得那么快。到了红绿灯可能是转弯的时候,开得有一点快。后来裙子就卷进去了,人就摔到外面去了。

从警方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当时摩托车行驶在最右侧车道,随后变道至第二个车道。突然后方侧坐的乘客余某身子往下一倾,重重地摔在路面。随后驾驶员郭某、摩托车顺势倒地。事后,民警经过调查,发现造成事故的祸首是乘客余某侧坐以及她身上穿着的这条长裙。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 林伟健:在摩托车电动车拐弯或快速行驶的过程中,导致车辆失去平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乘客在乘坐摩托车的过程,应注意正向骑坐摩托车,同时注意衣着,避免衣物过长,卷进车轮,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