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戏互动中学安全知识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6 查看数0

(15日)昨天下午,市安办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戏台广场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安监、教育、公安、住建、文体、交警、消防、供电等 市直有关职能部门, 现场 联合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集观赏、趣味、互动为一体。

活动现场,市安办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除了向市民发放有关安全生产知识材料外,还添加了趣味性十足的环节。瞧,市安监局设置摇色子活动,让市民回答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回答正确者将得到一定奖励。

市民 郭齐诚:参加这个活动还是挺有意思的。像我刚才滚到了手套,我们觉得这个是要戴防护手套的标识。我觉得这个对自己来说挺有意义的。以后在工作中,会注意这些标识。多一些安全知识,会有更深的了解,像这种宣传活动挺好的

不仅趣味性十足的知识问答,极具互动体验的安全生产VR体验项目也和市民见面了。活动现场展出的是火场逃生知识互动教学,系统模拟了家庭、学校、商场等场景。市民戴上相关的设备,按照屏幕显示的逃生演练项目,无需实地演练实物操作,就能掌握火场逃生知识。

晋江市智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银忠:这个VR系统可以通过真实的模拟,不要让我们特地去组织大型的消防器材,通过我们系统的设置,如果你没有操作到位的话,这个系统就不要延续下去,你必须操作到位,便于让你的潜意识当中,消防知识深入到你的意识里面去。

此外,戏台上的文艺演出同样精彩十足,个个节目都融合安全生产知识要素。

市安监局职安科科长 黄田新:今天我们增加了文艺演出,还有就是职业健康、危险化学品,还有安全生产必要的互动体验,提高我们全体市民和劳动者的参与率,将安全生产贯穿到市民的生活工作还有娱乐当中,进行互动体验,将安全生产带到我们每个家庭 每个角落,提高安全发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