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园御龙山庄:“闹中取静”享受田园乐趣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16 查看数0

位于西园街道赖厝社区的御龙山庄,风景优美,环境雅致,在炎热的夏日里,山庄微风轻拂,能让人忘记炎夏,静心感受田园乐趣。下面咱们就一起去感受一下。今天的“带您体验休闲农业”系列报道播出《西园御龙山庄:“闹中取静”享受田园乐趣》。

贺娟:观众朋友们,现在我们来到了西园街道赖厝社区的御龙山庄,来到这里,我们就感受到凉风习习,还可以听到 阵阵蝉声,这里离市区并不远,正可谓“闹中取静”,那么这里究竟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我们一起走进去看一看。

走进御龙山庄,一旁就是餐厅和孔雀观赏区,美丽的孔雀十分惹人注目。

贺娟:刚一走到山庄,我就被一些美丽的孔雀吸引住了,这里好像除了孔雀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动物,是吗?

御龙山庄负责人 蔡冬丽:对,有长鸣鸡 ,贵妃鸡,还有山鸡,我们是为了吸引一些小朋友,小朋友在城市,应该很少可以看到自己家养的鸡,很少看到这些 品种,我们就是养这些给小朋友观赏。我们的孔雀也有五只,上面有一只白色的、一只彩色的,每天上午,它都会 开屏的,会吸引一些小朋友。

在这些孔雀中,我们发现有2只孔雀戴着红色的东西, 蔡冬丽介绍 ,这是孔雀的“眼镜”,戴上“眼镜”后,正好挡住孔雀正前方的视线,让它只能看清下方和侧方,这样就避免孔雀们的正面冲突,孔雀羽毛也不会因为打斗变得残缺。观察完孔雀后,顺着路往下走,便来到了一个由啤酒瓶围起来的水果采摘区。

贺娟: 现在我们来到了农庄的水果采摘区,一进门我就看到了葡萄架和梨树,不知道这里面还有什么其他的水果品种呢?

御龙山庄负责人 蔡冬丽:有台湾的莲雾、芭乐、芒果、石榴,菠萝蜜,桑葚,这些都有。贺娟:这些都可以采摘吗?御龙山庄负责人 蔡冬丽:现在暂时没有成熟的品种。一个月后,可能梨、火龙果都可以采摘了。

目前,山庄种植十多种不同种类的水果。当水果成熟时,游客便可到山庄采摘新鲜水果。此外,山庄还设有蔬菜采摘区。

贺娟:现在我们来到蔬菜采摘区,等到蔬菜成熟的时候,游客朋友们可以来到这里自己采摘,然后送到厨房烹饪,或者自己 到烧烤野炊区自己动手。

烧烤野炊区就在蔬菜采摘区旁,由于现在大部分蔬菜还没长成,采摘区暂停开放,不过等到10月份的时候便可采摘,届时游客可带孩子前来体验采摘、烹饪的乐趣,并可在山庄里体验抓泥鳅、赶鸭子等拓展训练游戏。同时,山庄设有饭店、KTV,游客朋友在这里也可享受多种服务。

游客 胡喻飞:这边环境挺好的,主要这边采摘区可以亲自采摘,比较新鲜,可以带小孩来体验下大自然的风景,植物 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