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实施办法公布 28日起填报志愿

来源:编辑:发布时间:2018-06-20 查看数0

日前,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印发《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根据安排,6月28日起,高考考生开始网上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高招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我省今年高招最早填报志愿的批次是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和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这两个批次,填报的时间是6月28日8时开始至6月30日18时止。

另外,考生们关注的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日8时开始至3日18时止。文史、理工类本科二批常规志愿的填报时间是7月24日8时开始至27日18时止。

《办法》规定,文史类和理工类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招生的专业,原则上不降分录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航海类、公安类、司法类、军队类的院校(专业),以及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生公费教育试点专业,征求志愿录取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可在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下20分以内(含20分),在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本科二批降分录取原则与本科一批类同。省内高职院校包含林业技术、木材加工技术、畜牧兽医、水产养殖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油气储运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22个专业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后生源仍不足的,经批准,公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40分以内、民办院校可在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50分以内,在第一次征求志愿有填报该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学校择优录取。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高校招生志愿继续全部实行网上填报,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是投档和录取的唯一依据。考生若同时享有多项加分或同等条件优先录取政策项目的,在录取时按其中最优惠的一项录取照顾政策执行。